熱門文章

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日本福岡櫻花祭


大濠公園是昭和年間黑田長政建築福岡城時治理福岡城的護城河,模仿了中國西湖的樣式興建庭園~ 每年櫻花季,是日本人最期待的時刻,像九州的福岡,三月底就開滿櫻花。大濠公園是當地,最知名的賞櫻景點之一,裡頭種滿一大片吉野櫻。當地政府,為了推廣夜間賞櫻,在日前,舉辦大規模點燈儀式。





台上三位男舞者,化身日本舞士,舞蹈帶來節奏感十足,宣告福岡櫻花祭,正式登場。上百棵吉野櫻,在大濠公園同時綻放,景色美不勝收,讓福岡市長十分自豪。入夜之後,白中帶粉的吉野櫻,越夜越美麗,在枝頭上,一朵又一朵,開得又大又美。


五光十色絢爛的燈光,投影在櫻花樹上,更充滿神秘感,令遊客深深著迷。夜間賞櫻別具風味,櫻花樹下這對母女檔,披上和服外套,坐在地上野餐,看來格外愜意。他們下午三點,天還沒黑就來卡位,要一直待到,深夜十二點。



櫻花祭是每年日本民眾,最期待的時刻,三月份,從南方的九州地區,沿著四國、本島、北海道,一路往北開,今年春天,全日本又將掀起一股櫻花旋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