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立山黑部 4月16日開山


超有名的立山黑部路線,4月16日全線開山啦!來看超震撼的雪之大谷吧。日本中部地區的立山黑部路線已經成為其中一個最受華人歡迎的日本旅遊景點了,尤其是每年的初春季節,很多旅客都會專誠到那裡看雪之大谷呢!Please take a look if you are in Japan ~



由於受到地理氣候所限,立山黑部每年都會在冬季期間全線封閉,一般就是由前一年的11月中直至之後一年的4月中,而全條路線重開之日也同時是雪之大谷登場之日,而2014年的開山日子呢?就是4月16日了!所以如果想看最震撼的雪之大谷,在當天前往就是最佳的啦

雪之大谷所在之地是整條路線的最高點:室堂。所謂雪之大谷其實就是一條由除雪車開闢出來的行車道,由於當地的冬天雪量極高所以在經過了數個月的封山後,那裡的積雪也同樣極有分量,以過往的情況來說,雪之大谷的雪牆高度可以達到20米之高,那種被雪所包圍有多震撼可想而知!


而雪之大谷一般也會開放至6月中左右啦,但當然,因為天氣會愈來愈暖,所以愈早前往可以看到的雪牆也當然會愈高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