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沖繩國際電影節將開幕 NMB48助興記者會


第6屆沖繩國際電影節日前敲定於3月20日至24日在沖繩縣宜野灣市和那霸市舉行。主辦方沖繩縣和日本最大的搞笑藝人公司吉本興業公司19日在東京舉行記者會,公佈了本屆電影節的單元構成和部分展映影片。沖繩國際電影節以“歡笑 ・和平”為主題,從2009年至今已舉辦5屆。本屆電影節包括特別邀請單元 、由“歡笑”,“和平”,“創意者工廠”等4個小單元在內的競賽單元、“電視導演的電影”單元、“露天大熒幕”單元、“地方宣傳電影”單元以及特別展映單元。


日本當紅小生岡田將生將攜輕喜劇電影《噢,我的爸爸》亮相特別邀請單元。來自美國、德國、丹麥、韓國,日本等國的11部影片將角逐主競賽單元(“歡笑”和“和平”)的大奬。在堪稱沖繩電影節一大特色的“地方宣傳電影”單元中,將有沖繩縣的那霸、浦島、沖繩3市,北海道中標津町、鹿兒島、奄美大島,福島縣會津若松市、山梨縣富士吉田市以及韓國投拍的9部融入當地風土人情的電影與觀衆見面。

據電影節運營方吉本興業公司廣報部分負責人介紹,將有至少一部中國大陸或港台地區電影參加特別展映單元,目前仍在協調中。沖繩國際電影節以“歡笑 ・和平”為主題,由沖繩縣和吉本興業公司主辦,從2009年至今已舉辦5屆。在2013年舉辦的第5屆沖繩國際電影節上,中國影片《黛比的幸福生活》和《十二生肖》曾摘得主競賽單元大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