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明天媽媽不在》大結局好評逐增電視台未“致歉”


從播放之初就備受爭議的日本電視連續劇《明天,媽媽不在》12日晚播放了最後一集,網上出現了“有意思”“不盡興”等很多積極的評價。該劇講述了由於各種原因與父母分離、生活在兒童福利院的孩子們在嚴格的規則以及世人的冷眼之下頑強生活的故事。該劇在1月15日播出第一集後,就受到觀眾以及全國兒童福利設施協會等團體的抗議,認為劇情陰暗,表現偏見和欺凌,要求日本電視台停播或修改劇本。




電視劇的廣告贊助商也在第二集中集體消失。而日本電視台堅持認為,“該劇是從孩子的視角理解愛與被愛”,不會停播,希望觀眾看到最後。之後全國兒童福利設施協會提出,要求日本電視台公開致歉。上月24日日本電視台台長對此回應“不打算響應”,並呼籲“廣告商回歸”。而在最後一集“公開致歉”與企業廣告均未出現。

雖然此前日本電視台表示不會修改劇本,但是從電視劇的後半部分開始劇情明顯變得緩和,對此網友的積極評價也逐漸增多。最後一集中,劇中人物“鈍器”、“bonnbi”、“piami”都有了理想的歸宿,而蘆田愛菜飾演的“POST”被福利院院長“領養”。劇終後,網友紛紛感嘆“沒想到是最後一集,很不盡興”“很有意思”“好感動”。如此看來,日本電視台“希望看到最後”的建議似乎是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