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阿童木》出非洲版


《鐵臂阿童木》的活躍舞臺將從兒童日趨減少的日本擴大至非洲。日本手冢製作公司(Tezuka Productions)將推出面向新興市場國家的翻拍版《鐵臂阿童木》。首先將自3月22日起在尼日利亞播放與當地電視臺共同製作的嘗試性作品。在少子化的背景下,日本動畫對已開發國家出口增長乏力,因此將以人口不斷增長的非洲為中心擴大出口。




翻拍作品的名稱是《機器人阿童木》,為英語版。以機器人和人類共同生活的虛擬城市「機器人城」為舞臺,描寫了阿童木和夥伴們的交流經歷。除阿童木和茶水博士等之外的出場人物將大幅更換。瞄準的觀眾年齡在6歲以下。每集長15分鐘,每週播放2集,總共8集將通過地面信號的電視進行播出。今後將配音成法語等其他語言版本。

手冢製作公司去年從尼日利亞拉各斯的Channels TV接收了3名工作人員,然後一直培訓繪畫和教授卡通方面的業務經驗。《鐵臂阿童木》作為日本首部國産動畫于1963年開始播放。到目前為止,日本和美國翻拍了3次,但與新興市場國家共同製作尚屬首次。

據日本動畫協會統計顯示,日本動畫製作公司的出口額以2005年的313億日元為頂峰,此後一直在減少,2012年僅為144億日元。盜版導致的損失和已開發國家的少子化等因素造成了很大影響。在這樣的背景下,該公司的目光瞄準了與歐美和亞洲相比日本動畫尚未得到普及的非洲。今後將以擁有非洲最多的1億7千萬人口的尼日利亞為立足點開拓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