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東日本大地震時過3年避難人數依然超13萬人


時至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已過3年,但是福島縣核電站事故問題依然未能完全解決,據統計,目前仍然有超過13萬人以上的福島縣民在縣外避難,東日本大地震的災後復興與重建工作依然比較嚴峻。東日本大地震時至11日已過3年,根據日​​本警察廳匯總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東日本大地震已造成1萬5884人遇難,2633人失踪。




3月11日,地震受災地的警察本部再次對失踪者展開了集中搜索。另外,日本全國各地也都為地震遇難者舉行了追悼儀式,同時也進行了關於地震海嘯等自然災害的避難訓練。

統計顯示,東日本大地震重災區岩手、宮城、福島3縣的避難總人數較去年有所減少,但是由於福島縣核電站事故問題依然未能完全解決,該縣的避難人數依舊超過了13萬人以上。

另外,日本環境省表示,受災地區的瓦礫等廢棄物的處理工作進度已經完成了9成,預計岩手與宮城縣將於本月末結束作業,但是中間儲藏設施(暫時保存除去污染的土壤以及具有放射性物質的廢棄物的設施)的建設進度遲遲未有進展,日本福島縣內具有放射性物質的廢棄物處理工作依然比較棘手。

此外,日本複興廳發布消息稱,為災民修建的災害復興住宅的施工進度已經超過了6成,但實際竣工的住宅僅有少部分,東日本大地震的災後復興重建工作依然是一個嚴峻的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