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2014年日本留學情況


由於在日本國內申請大學,無論是蒐集大學資料、拜訪教授導師還是參加大學的考試都很便利。同時,在日本國內申請大學,海外學生不會有名額限制的問題。大學升學率都非常高。由於日本知名大學很少從海外直接招生,因而,到日本留學直接申請名校相對較難。絕大多數的赴日留學生,都是先選擇到語言學校學習,然後再報考大學。這樣到了日本之後,選擇的面將會更廣。



在日本,語言學校一年的學費大約在60萬~70萬日元之間。
日本的物價相對較高,生活費每月大約8萬日元左右。

不過,日本法規規定,留學生可以打工,每天合法打工的時間是4小時。在日本,每小時的最低工資是800日元,一般學生找到的工作工資都在每小時1000日元左右~這樣,每月的打工收入可以有10萬日元,能基本解決留學生的生活費問題。


學生赴日留學一般分3步辦理手續:
第一步:申請獲得日本學校的入學許可;
第二步:向日本入國管理局申請《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
第三步:向當地的日本駐外使領館申請入境簽證。

日本各類學校在招生時都有很大的自主權,要求各不相同。日本入國管理局的各個地方分局的規定也有細微差別。需要提交的材料一般包括:最終學歷畢業證書、最終學歷學校的成績單、日語學習經歷的證明、戶口本的複印件、申請人如在職的話要提供在職證明、3個月以內拍的照片、存款證明、擔保人在職和收入證明等、申請人和擔保人的關係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