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富士山將收“進山費” 每人1000日元


日本山梨縣和靜岡縣政府22日正式實施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進山費”方案,從今年夏天開始每名遊客可自願交納1000日元~進山費名為“富士山保全協力金”,收取時間為夏天登山季,其中,遊客從富士山位於山梨縣的一側登山,收費時間為每年7月1日至9月14日~


靜岡縣一側為7月10日至9月10日,對象為從五合目、即半山腰爬到山頂的成年登山者。未成年人登山可在可承受範圍內交費。自願交費超過1000日元也可以。

進山費將用於修建沿登山線路的廁所、急救所等設施;為降低收費成本,還打算開通網絡或便利店支付。

富士山去年6月申遺成功後,山梨縣和靜岡縣開始討論收取進山費,以確保用於富士山環境保護和遊客安全措施的費用。共同社報導,去年夏天登山季試收費10天,每人自願交納1000日元,最終收到大約3400萬日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