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日本網絡用語“w”被收錄進國語辭典 / w(ネット用語)

日媒17日報導,近日,日本網路用語“w”被收錄進三省堂國語辭典一時間成為了網絡熱議話題。大家知道什麼是“w”嗎? 這其實是日本的網絡用語來的~ 如果大家有留意日本討論網的話, 相信經常可以在留言中看得到這個用語, 今日和大家介紹一下這個網路用語“w”吧~


據了解,日本網絡用語“w”是“www”的簡稱,表示“笑”的意​​思,日本網絡最早使用“笑”、“ 藁”或者“wara”來表示笑,後來一些網絡遊戲玩家為了節省時間就以“w”來代替“笑”~之後逐漸在日本最大網絡論壇“2ch”以及視頻網站“niconico”等普及,如今一已是全民普及,就連郵件、網絡社交軟件“LINE”等被經常使用。

關於“w”網絡用語,日本三省堂國語辭典的解釋為:“一種網絡用語,表示'笑'的文字,進入21世紀後被廣泛使用。”如今網絡用語的發展可謂層出不窮,預計今後還會有更多的網路用語被收錄到國語辭典當中。

wとは、笑いの度合い表す記号のようなもので、「wwwwww」のように、wの個数でどれぐらい面白かったか、どれぐらい気持ちが高揚しているかを柔軟に表現することが可能である。ローマ字モードのまま入力する人が多いためか、全角を用いるのが一般的。原則として小文字のみで、大文字は用いな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