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人氣漫畫《黑子的籃球》恐嚇信 超400份?

自去年10月以來,日本國內多家書店以及影像店接連收到了關於日本人氣漫畫《黑子的籃球》的恐嚇信,截至目前,恐嚇信累計總數已經超過了400份。受此影響,日本國內書店等已經將《黑子的籃球》及其關聯產品下架,有關漫畫活動也被迫取消,日本警方正在對投遞恐嚇信的犯罪嫌疑人展開搜查。


據了解,該漫畫的作者畢業母校為上智大學,本月4日,該校四谷校區的學園祭也是在緊張的氛圍中舉行的,不但增設了攝像頭,校區內外也有警務人員巡邏。就在此前的10月15日,犯罪嫌疑人針對該校區的學園祭活動投遞了一份恐嚇信,並在信中警告稱:“注意人多的場合!”儘管此次學園祭未出現任何異常,該校某女子學生非常擔心的表示:“儘管不知道其目的所在,不過真的很恐怖,希望警方能早日將其緝拿歸案。”

早在去年10月,該漫畫的動漫製作公司等接連收到了主題為“停止製作動漫!”的恐嚇信。該月12日,上智大學體育館內也被放置了一份恐嚇信以及一瓶裝有硫酸的容器,不過根據網上公佈的犯罪聲明顯示,其犯罪動機是源於對作者的憎恨。截止今年4月,犯罪嫌疑人投遞的恐嚇信已經超過了150份,原計劃在日本札幌、東京、名古屋以及福岡等地區舉行的活動也相繼被取消。

此後,恐嚇信的投遞並未停止,截止今年10月中旬,日本多家便利店、書店等共收到了近250份恐嚇信,主要內容大致為“把《黑子的籃球》漫畫以及關聯產品下架!”“如果出售該漫畫就把你家店鋪燒掉!”等等。截止目前,日本7-11等多家便利店、TSUTAYA影像租賃連鎖店以及部分書店等為了確保顧客的安全,均將《黑子的籃球》漫畫及其關聯商品下架。另外,從一些便利店回收的漫畫人物關聯點心還被檢測出存在微量有毒物質。

根據日本警視廳的調查,該系列恐嚇信犯案系同一人所為,不過根據對全國30多個都道府縣警方提供的信息匯總,以及對漫畫作者、出版公司的詢問,並未發現任何與犯罪動機有關的線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