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嵐推廣北海道"五木之樹"美景 成絕響?

五本の木 x 嵐
JAL請來超人氣偶像「嵐」帶言,精神是「發現日本」鼓勵民眾尋找日本之美。2月播送的廣告中,寬廣的雪地上佇立了五棵差不多等高的高聳蒼勁的樹木,凜然而立的畫面令人不禁讚嘆,嵐的成員也對這片景色讚嘆有加,「恰好是五棵樹呢,就像我們五人一樣」、「我們,有像這五棵樹一樣好好挺立著嗎?」但下個鏡頭一轉,原來這僅是在攝影棚合成的畫面。


接著到了5月,新的廣告裡,在暖和的天氣下,嵐真的來到五棵樹這裡,面對真實美景,既興奮又驚訝「真的有這五棵樹!」、「來這裡太棒了」、「果然還是要實際走訪啊!」、「可以叫它們『嵐的樹』吧!」、「不要啦,它們就是因為沒有名字,才能自由生長啊」,嵐的成員各自站在一棵樹旁,經典的畫面讓觀眾印象深刻。
廣告一播出後,引起高度討論,詢問電話不斷,最後大家都知道了這五棵樹就在美瑛。散客一批一批地來此朝聖之外,遊覽車也大舉進攻,讓這邊成為今夏北海道最夯的景點。


但其實這裡屬於私人土地,附近就有農地,禁止擅自進入的。然而觀光客不顧警告標語,只在乎是否拍出好照片、想要就近和五棵樹合照等理由,一再強行進入,踩踏地主的農田。

短短幾個月地主不堪其擾,已經下了沉痛的決定—在五棵樹之間多種兩顆小樹。如此一來,原有的景色不再完美,有些不和諧。


地主還放了狠話「不要再來了!去幫我在網路上留言」原本推廣日本之美的好意,竟變成破壞生態的推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