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沖繩縣大力培養漢語導遊吸引中國遊客

隨著連接沖繩縣和亞洲各地航線的開通,沖繩縣計劃將2021年吸引外國遊客人數提升到200萬人。而中國遊客是亞洲遊客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因此,為吸引更多中國遊客,沖繩縣決定大力培養中文導遊。據日本《日本經濟新聞》消息,沖繩縣開始著手培養導遊翻譯。

該縣受託單位將從8月開始,實施連續3~5個月培訓。如果接受培訓者面試和實際操作合格,即使未通過筆試也可以取得資格證書。該縣計劃培養包括中文導遊在內的450名外文導遊。此舉致力於擴充中文導遊隊伍,加大招徠中國遊客力度。
 
該資格為“沖繩特例翻譯導遊”。資格證書符合2012年實施的沖繩振興特別措施法修正案規定,於今年3月通過國家認定。如果相關人員持有該資格證,在沖繩縣內將與“翻譯導遊”國家資格持有者一樣,可有償做導遊。特例翻譯導游資格證有效期截止到2021年。
 
截止到2012年末,沖繩外文導游資格持有者僅為149人。沖繩縣文化體育觀光部稱:“與中國遊客人數相比,導遊翻譯嚴重不足。”為此,該縣采取必要措施,促進旅遊相關人員取得新資格。
 
2012年度,沖繩縣外國遊客為38萬人,創歷史最高記錄。該縣稱,隨著連接沖繩和亞洲的航線被開通,到2012年度,計劃吸引外國遊客數量將從2013年度50萬人增加到200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