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日鬧護士荒 大量引入華籍人才

(蘋果)日本人口老化嚴重,當地醫院護理人員短缺,政府要引入外國護士以應付需求。不過不少外籍護士,都因語言問題而未能通過專業試,相比之下,中國籍護士擁有更大優勢,令當地的中國籍護士不斷增加。護士工作工時長而且辛苦,令當地不少有護士資格的人卻步。

目前日本與菲律賓有協定,所有菲律賓護士,必須要在3年內,通過日本國家護士資格考試,否則就要回國。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資料顯示,以去年為例,311名菲律賓及印尼護士當中,只有30人順利通過考試,合格率只有9.6%。合格率低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漢字太艱深。

相對而言,中國人在語言上佔優。當地傳媒報道,去年考獲國家護士資格的217人當中,就有183個是中國人,佔總數84.3%。厚生省預計,到2025年,當地將會缺少90萬名護士,以照顧老年人口,引入外籍護士,是大勢所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