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東映太秦映畫村 / 東映太秦映画村

 
(東方)不少由影城變身的景點,不外乎是逛逛古裝街,或穿上戲服扮嘢一番,說不上好玩。不過京都的東映太秦映畫村就不同,除了逛古裝街,還有工作坊及忍者真人Show睇,更有機會到錄影棚了解電影、劇集的拍攝情況,是個相當好玩的古裝樂園。

佔地達3.3萬平方米的東映太秦映畫村,前身是阪妻製作太秦電影製片廠,不少日本古裝電影和時代劇都曾在這裏拍攝,如《大奧》、《水戶黃門》等,這裏亦是一個對外開放的電影主題樂園,遊客來到除可穿梭江戶和明治時代的街道、幕府宅院、吉原花街等經典場景外,還可體驗和觀摩影視劇的拍攝情況。

走進映畫村,兩旁是木建瓦頂町屋,洋溢江戶風味的街道上,不時有「武士」走來走去,他們是來解答遊客疑難的,而且有問必答,態度親切得很。在開放的攝影棚內,大家可透過落地玻璃觀看拍攝情況,還有專人講解電影的拍攝手法,一場緊張刺激的武士和忍者決鬥場面,事前要經過排練、借位及配合特效聲音等眾多工夫,一點也不兒戲。室外還設武打示範,遊客欣賞完精彩對打場面,更有機會被挑選教授武打技巧。
村內的中村座劇場,逢星期三至日都會有忍者劇上演,內容以正邪大戰為主,演員個個都十分入戲,眾忍者跳彈床又打觔斗,身手不凡,有時更會突然走落台下嚇嚇觀眾,甚懂搞氣氛。有時間的話,可參加村內的製作體驗,清水燒工房便有瓷器、扇子等製作班;近正門前還有個叫Padios的影視樂園,裏面陳列了多年來特攝作品內的戰隊及幪面超人等1:1模型,以及他們的戰車,大小男生來到肯定會好興奮。

想一嘗穿古裝的滋味,村內的照相館有齊服裝和化妝服務,可為大家變身甜甜小公主或宮本武藏,扮鬼扮馬拍照留念。

地址:京都市右京區太秦東蜂岡町10番地
開放時間:9:00am-5:00pm
電話:(81)75 864 7716
入場費:¥2,200網址:www.toei-eigamur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