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小鹿純子照顧絶症婆婆20年引網友感懷

 


(Sina)上世紀80年代,日劇《排球將》和主人公“小鹿純子”給中國觀衆留下深刻印象。4月6日,旅日作家毛丹青看到日本電視台播放的節目,講述了“小鹿純子”飾演者荒木由美子整整20年照顧身患絶症的婆婆的感人故事。隨后,他在微博上與大家分享。這個故事雖然之前就可以在網上搜索到,但依舊引網友們感動轉發,不少人回憶起看《排球女將》的往事。

據悉,荒木由美子在演藝事業日趨紅火的時候,卻意外地選擇了結婚,早早嫁為人婦,退出演藝界做了個全職太太。原來由美子的婆婆在兩人結婚一星期之后病倒,於是由美子決定停止一切演藝事業的工作,全心照顧癱瘓在床上的老人。由於家中婆婆得的是重度的老年痴呆,不僅神智不是很清楚,就連日常的生活起居都是大問題。她經常會糊涂地指責荒木不給她飯吃,說由美子不小心弄丟了她的東西,更有甚者還隨意說荒木把一個年輕的男人領到家裏了,這些無端的指責讓由美子有些無所適從。面對婆婆的憤怒與指責,由美子只能默默地流淚,隱忍。而這一忍就是20年,最后,由美子的婆婆還是被她的這種誠信所感動,成了由美子最貼心的人。在老人臨終前,一直握着由美子的手,用最后的力氣告訴她:“謝謝你,謝謝我的兒媳婦為我做出的所有貢獻。”

看到如此動人的故事,網友們誇荒木由美子“人美心更美”,“完全看不出歲月的痕跡”。有網友表示《排球女將》是其孩提時的經典勵志連續劇,記憶猶新,多年后依然記得《排球女將》的主題歌旋律和“小鹿純子”抿着嘴發球的樣子。“小鹿純子”魔幻的排球技巧“晴空霹靂”、“霹靂火球”、“幻影游動”,被網友稱為動漫真人版,竟然有人堅持在席夢思上模仿她超強的彈跳力。還有人寫道:“我們村裡剛剛買了台14寸黑白電視機,那時播的電視劇就有這個,印象深刻。”有位中年網友轉發時寫道:“讓年輕人看看叔叔我當年的女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