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2020年夏季奧運會 候選城市東京

 
日本的首都──東京。這個世界數一數二的巨大都市,獲選為2020年夏季奧運會的三個最終候選舉辦城市之一。東京作為以高度的方便性、安全性、最頂尖科技而自豪的國際都市,正銳意爭取為世界舉辦一個愉快的奧運會。讓我們在熱氣騰騰的體育盛典氣氛當中,享受這座城市的樂趣吧!

東京獲選為2020年夏季奧運會的三個最終候選舉辦城市之一。東京邁向2020年的奧運會,正展現著一片迎接奧運會的熱鬧景象。現在就讓我們來細數東京奧運會的主要特色。

第一點是將85%的比賽設施設置在距離選手村半徑8公里以內的「緊湊奧運會」。東京的目標是舉辦一個既能縮短選手們的移動距離,又能達到環保要求的「世界最緊湊的奧運會」。
第二點是具備最尖端技術的都市實力。東京集結了全日本的科技,擁有世界領先的基礎設施和經濟實力,而且具有舉辦大型國際活動的豐富經驗。

第三點是高度的安全性。巨大都市東京的犯罪發生率很低,是世界公認的既安全又令人放心的都市。東京可說是能將體育運動的盛典──奧運會,舉辦得最精彩的都市。
如要觀看奧運會,利用東京四通發達的交通網,即可迅速移動。東京光是地下鐵就有13條線,若是包含所有鐵路路線,其數量竟然超過60條。車站有英文及日文標記(有的地方同時標記中文、韓文),不同路線也以不同顏色顯示,所以轉乘不會有問題。此外,電車在高峰時間每隔幾分鐘就來一趟,所以趕不上也不要緊。

東京匯集了日本最頂尖的科技。可能成為奧運會主要會場的新國立競技場,預期會採用自然採光、自然通風、太陽能發電、利用地熱、雨水的綠能系統,充分發揮日本的先進環保技術。東京擁有日本的先進技術,同時也很好地保存傳統的日本文化,知名的日本庭園散落在東京都內各處,奧運會期間內,敬請利用完善的鐵路網,體驗迷人的日本文化。
在這個以高度的方便性、最頂尖的技術和高度安全性馳名的大都市,舉辦體貼選手又環保的世界最緊湊的奧運會。不僅是東京,我們日本人會以日本特有的接待精神來歡迎各位來自國外的朋友。敬請一面參觀運動賽事,一面享受這個都市本身的樂趣。我們希望能夠在2020年實現這個美麗的夢想。東京今天也懷抱著這個夢想,正在不斷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