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福岡三大祭典之一 "放生會" (ほうじょうや)


放生會是代表博多秋天降臨的祭會,和博多祗園山笠、博多咚打鼓節被稱為是博多三大祭典之一。放生會是對於萬物生命感恩的祭典儀式。同時,為了表達對迎來豐收季節秋天的感謝。還有很多祈禱商業興隆、交通安全的人們前來參拜。筥崎宮前長約一公里的參道上,兩
旁排列著滿滿的攤販,這也是祭典的魅力之一。

 只要是福岡市民的話,身穿浴衣參加博多三大祭典之一「放生會」的人數自然不在話下。

 福岡市東區的筥崎宮的秋祭在每年9月12日到18日舉行,當天在約1Km的參道擠滿約700家攤商,連日連夜人聲鼎沸。

 小吃攤檔方面有燒八爪魚丸、日式炒麵、烤薄餅、烤魷魚、烤粟米、串燒等鹹點,亦有棉花糖、蘋果糖、傳統棒棒糖、朱古力香蕉、刨冰等甜點。

此外還有沖繩的琉球沙翁、韓國薄餅、台式湯米粉等各式特色食品,令人垂涎三尺。

期間:每年9月12~18日(攤檔營業時間不定,通常由中午開始直至凌晨)
地址:福岡市東區箱崎1-2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