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日本人的聽聞 -->《Gangnam Sytle》


(東方)韓國跳舞歌曲《Gangnam Sytle》成為世界各地銷量之冠,唯獨在日本,別說榜上無名,就是出版也遙遙無期。為甚麼?因為政治、日韓關係緊張、日本傳媒封鎖,不是很多人聽過此曲。日本雖然有條件資訊發達,但也有條件封鎖消息。

美國作家T.S.艾略特說:「我們在知識中失去的智慧在哪?我們在資訊中失去的知識在哪?」*問題不單純是日本人聽不聽韓國歌,而是福島核災難時,我的日本好友像不知情般冷靜。推論下去,說日本新一代不知道其侵華歷史、不知道二次世界大戰的慘痛教訓,我不出奇。

2 則留言:

  1. 我不是很確定是這樣,但是我所認識的日本朋友30歲前後的大致上都知道歷史的情況。福島核災的情況他們也似乎之情。

    不過我同意你說的,核災的情況似乎政府也會隱藏如同我們的台電一直說自己的多麼安全云云。

    台灣的情況我相信也差不多。我們的歷史也早就被政府扭曲了。中國的歷史也被中國自己扭曲,更不用說韓國也扭曲(或許也不是扭曲)也說不定,因為中國人也很喜歡說XXX是自己的。

    或許這世界上沒有一個歷史的真實被真的流傳下來而只留下政府要給我們記住什麼或是傳媒要我們關注什麼罷了?

    回覆刪除
  2. Thanks for sharing, totally agree with u
    "世界上沒有一個歷史的真實被真的流傳下來,只留下政府要給我們記住什麼或是傳媒要我們關注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