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日圓急跌


日銀が追加緩和 東京株乱高下
日本央行公布以5比4的投票結果決定採取負利率;從2月16日開始,日本央行金融基金持有的往來帳戶及商業銀行超額準備金將適用-0.1%負利率,必要時並將實施更低的存款負利率。圓匯急跌,美元漲幅一度觸及121.42日圓。日經指數漲幅擴大,由消息前約升1%漲至2.5%。






日本央行對金融機構經常帳戶實施3層體系,包括正利率、零利率和負利率。正利率適用於金融機構現有經常帳戶餘額;零利率適用於商銀存款準備金;-0.1%的利率適用於金融機構經常帳戶上述2部分以外的餘額。日本央行同時將實現2%通脹目標的預期時間延後半年。央行預計,2015財年核心通脹率為+0.1%,此前預期為+0.1%;2016財年核心通脹率預期由1.4%調整為0.8%;央行稱,將可能在2017財年上半年左右實現2%的物價目標。2017財年核心CPI料上升1.8%,與此前預期升幅一致。預計2016財年實際GDP增長1.5%,之前預期為增長1.4%;現預計2017財年實際GDP增長0.3%,與之前預期相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