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宇多田光歸來!


日本NHK1月20日發佈消息稱,曾淡出歌壇的日本創作歌手宇多田光將為4月開播的NHK晨間劇《當家姐姐》製作主題曲。據稱,主題曲由宇多田親自創作,題目尚未確定。另據所屬唱片公司介紹,宇多田光將借這首歌復出,並重新開啟音樂創作和演藝活動。宇多田光2010年12月舉行演唱會後,事實上暫停了演藝活動!





宇多田光可謂是亞洲1990年代末至21世紀初最成功的流行歌手之一,首張專輯《First Love》大賣765萬張,至今為止仍是日本以至整個亞洲有紀錄以來最高銷量的專輯,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歌手之一。她亦是擁有最多最佳銷量專輯的歌手,至今有四張專輯登上公信榜年度第一的位置,到2013年才被偶像組合嵐追平。宇多田光身為創作歌手,其樂曲之作詞、作曲多由本人完成,自2006《ULTRA BLUE》後更自行負責編曲,是在日本流行樂壇中少見的全能型女性歌手。出道之時,造成日本R&B曲風的極大風潮。所屬經紀公司為U3MUSIC,所屬唱片公司為Virgin Music/UM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