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境港市 “妖怪街道” "妖怪神社"


鳥取縣的境港市有條妖怪街道,其中人氣漫畫「GeGeGe鬼太郎」相關景點「水木茂之路」上共有153多座可愛的妖怪銅像樹立,路旁滿是一間間妖怪商店、妖怪食堂、妖怪郵筒、妖怪書店,連路燈都是眼珠子。 2016年1月1日(五)~3日(日)期間還可前往街上的「妖怪神社」新年參拜!













境港市是日本妖怪漫畫大師─水木茂先生的故鄉,他以獨一無二的筆觸,創造出逗趣可愛的妖怪造型,重新詮釋古典的妖怪繪卷,滿足了無數大、小朋友的好奇心,由他所創作的「咯咯咯鬼太郎」動漫畫,不但締造了壽命最長的妖怪卡通播映記錄,他筆下那個幽居在「咯咯咯森林」中、只有一顆眼珠子卻全身都是武器的幽靈族末裔鬼太郎,也成為許多日本人共同的童年記憶。為了發展地方觀光,境港市將市區打造成一個充滿魔幻氛圍的妖怪之鄉,從JR境港站前通往商店街長達800公尺的妖怪街道,便是以大師之名命為「水木茂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