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JR為烏龜設特別通道


須磨海浜水族園と協力してカメによる列車輸送障害を防ぐ技術を開発しました
JR西日本有見每逢夏天,就有烏龜闖入路軌阻礙行車,遂與須磨海濱水族園合作,因此設計出放於路軌下的安全溝,目的就是保護烏龜枉死之餘又能避免行車受阻。在2004至2014年間,共發生13次事故,其中7件都在奈良縣香芝市五位堂站發生。







在日本每逢5至9月是烏龜的活動期,牠們行過平交道時,往往掉落兩條路軌之間的地方,只得繼續沿著路軌前行,最後走到轉轍器的罅隙。當轉轍器移位時,烏龜就被夾住,訊號燈因而維持紅燈,令列車被迫停駛。水族園經過多重實驗,在烏龜走到轉轍器之前就在路軌下設置安全溝,令烏龜掉到溝中,結果五位堂站今年再無發生同類事故。在今年4至8月,當局成功救出10隻烏龜,牠們已到水族園展開新生活。當局已計劃在多烏龜棲息的地方設置安全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