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京都府 ~ 修學院離宮


修學院離宮(しゅがくいんりきゅう)是位於比叡山山麓的皇室相關設施,現在由政府管理。在 17 世紀中,由第 108 代天皇建造,分成上、中、下三個離宮,分別由松木道連接著。修學院離宮可以說是王朝文化美學頂點,是可以免費進園參觀的庭園,如果您想了解關於日本庭園之美,就到修學院離宮走走!







修學院離宮是位在京都市左京區比叡山麓的宮內廳所管的離宮。1653年(承應2年)─1655年(承應4年)依後水尾上皇的指示造營。和桂離宮・仙洞御所共同展現王朝文化的美學。修學院離宮由上御茶屋(かみのおちゃや)、中御茶屋(なかの - )、下御茶屋(しもの - )的3座庭園構成,面積54萬平方公尺。



各御茶屋之間是廣闊的田野,由細小的松並木道連結各御茶屋。上御茶屋和下御茶屋是依後水尾上皇(第108代天皇)的指示,在1655年(明曆元年)─1659年(萬治2年)由江戶幕府造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