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新幹線乘客自焚兩死多傷


東海道新幹線放火 新幹線初の「列車火災事故」
日本發生罕見的新幹線乘客在車廂內自焚的事件,一列由東京出發前往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列車,周二上午駛到神奈川縣小田原市時,其中一節車廂突然起火冒煙,兩名乘客當場死亡。當局調查後發現,一名男乘客淋油後點火自焚,造成他和一名女子死亡。事件中另有多名乘客受傷,暫時未悉確切的傷者數目。






事發於當地時間上午11時半,據JR東海等方面消息,由東京出發往大阪的「希望225號」新幹線列車,在駛至新橫濱-小田原路段時,第一節車廂內起火冒煙,火勢迅速蔓延,有人隨即按警鈴鐘,列車緊急停駛。冒煙的車廂內有兩名乘客心肺功能處於停止狀態。除有兩人心肺停止外,還有其他人受傷。據說是因有乘客從頭上倒油點火引起。


JR發言人稱,火警是因為車內有人在身上淋油自焚造成。NHK報道,有一男一女心肺停止。一名乘客在第一節車廂的門腳踏板附近淋油後自焚,造成第一節及第二節車廂中乘客遭波及,車輛乘務員見狀立刻拿出滅火器撲滅火勢,但是已有人受傷倒臥車廂中。目前已經有兩名乘客失去生命跡象。發生事故的列車停靠在新橫濱與小田原間的小田原市上町附近,新幹線東海道線也宣告暫停營運,何時恢復運行還未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