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日圓低水 留學年慳$2.4萬


日圓匯價持續向下,有日語學校指,赴日留學的學費與匯價高峰期比較幾乎打了65折,今年赴日升學人數仍最少增兩成。日圓兌港元早前一度跌至貼近六算。匯價下跌除吸引遊日,不少哈日族亦趁機到當地留學。第一日語暨文化學校日本留學顧問盧丙華指,日本學校沒加學費,現時赴日升學,學費幾乎是匯價高峰期十算時的65折。




以一年制日語課程學費約70萬日圓為例,現時至少慳24,251港元;每月八萬日圓的短期課程,也慳了約2,772港元。盧丙華稱,大多開辦日本語課程的學校,如千駄谷日本語學校、關西外語專門學校等,一年學費約70多萬日圓。盧又指,查詢下月開課、一年制日語課程及大學課程的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兩成半,學生多是20多歲。近年因家長較接受日本升學,文憑試畢業生赴日升學亦趨升。


他坦言2011年發生「311」地震,令讀日語人數曾下滑,但因日圓匯價回落,再次吸引港生赴日留學,「報讀一年制及大學課程的人數,較四年前回升近五成。」日經教育中心留學主任李家威亦指,今年報讀暑期及長期日語課程的港生,較去年同期分別增三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