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人氣動漫「妖怪手錶」玩具獎章破2億


日本萬代以人氣遊戲「妖怪手錶」為題材銷售的玩具獎章産量截至3月末累計將突破2億枚。該獎章發售僅1年多就創下了前所未有的銷售記錄,將成為超越1996年熱賣的電子寵物玩具「萬代寵物蛋」的新暢銷商品。萬代還計劃2015年在海外市場正式推出妖怪手錶相關商品。預計今年春天就將在台灣及香港市場上市。





「妖怪手錶」最初是日本福岡市的LEVEL5公司製作的一款遊戲軟體。之後日本的出版社、電視臺等相繼推出了以此為主題的動漫、電影等。而萬代推出的「妖怪獎章」(不含稅2枚180日元)於去年1月在日本上市後就成了屢屢脫銷的緊俏商品。妖怪獎章截至去年年底已累計銷售突破1億7千枚。中國、菲律賓的玩具工廠持續滿負荷運轉以滿足市場需求。另外,萬代還計劃在3月底前銷售350萬塊可插入獎章的手錶型玩具。



萬代2015年財年(截至2015年3月)的預計銷售額僅妖怪手錶周邊玩具就將達到520億日元。這一數字將超過「萬代寵物蛋」在頂峰時的銷售額(每年約450億日元),同時也將佔到萬代玩具整體銷售額的四分之一。另一方面,「光之美少女」、「超級戰隊系列」等面向兒童的人偶玩具由於受到妖怪手錶熱潮的衝擊,預計銷售額將出現減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