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2月河津櫻花祭


日本櫻花多數在3月底至4月初開花,花開到花謝只有7至10天的短暫時光,相較於此,位於伊豆半島的河津櫻,早在每年2月初便爭相露臉,花期更長達一個月。若不想在3月底人擠人欣賞日本櫻之美,不妨可提早一、兩個月前往這座溫泉鄉,感受難得的早春粉紅序曲。




當春天的腳步悄悄走近,東海伊豆這一片溫泉鄉早已春光爛漫,河津櫻花祭率先打頭陣揭開粉紅序曲,約在每年2月初至2月中便可見到。河津是日本最早的賞櫻名勝地,而盛開於河津川畔的櫻花,謂之河津櫻,特色是花形大,具討喜浪漫的粉紅色,是日本最早開的櫻花,花期更長達一個月,每年早春都有上百萬遊客特地前來探訪柔美粉嫩的河津櫻。

今年的河津櫻花祭典為2月10日至3月10日,除了在粉紅色河畔櫻花隧道中欣賞早春浪漫唯美氣息外,也能看到同時盛開的嫩黃油菜花,互相爭妍。會場中如同許多櫻花祭一般,一樣有許多攤商可逛,也有各式B級美食、櫻花和菓子可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