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冰桶挑戰” (アイス・バケツ・チャレンジ) 風靡日本


人氣偶像團體AKB48的綜合製作人秋元康在視頻網站YouTube上,發布了接受慈善活動“ALS冰桶挑戰”的視頻。“冰桶挑戰”是一項針對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的慈善活動,參與者需要把一桶冰水混合物當頭澆下,並公開點名3個人來挑戰,24小時不接受挑戰者需捐出100美元給慈善組織。



此前日本歌后濱崎步、軟銀社長孫正義、諾獎得主山中伸彌等人都接受了挑戰。


據悉,秋元康是被幻冬舍的見城徹社長點名,並決定接受澆冰水挑戰。在8月20日東京巨蛋公演剛剛結束後,秋元康在後檯面對約300名成員的見證,由高橋南和指原莉乃一起舉起冰桶澆水。秋元康還笑著宣稱:“支持ALS冰桶挑戰活動”。


據悉,秋元康點名的挑戰者是富士電視台的龜山千廣社長、豐田汽車的豐田章男社長、落語家笑福亭鶴瓶以及在美國紐約定居的日本畫家千住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