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專訪內田篤人: 這是第一屆或是最後一屆世界杯


這是內田篤人去世界杯前的專訪, 看得出在日本出局前, 他認為這是他的第一屆 & 可能是最後一屆世界杯~ 引退消息一出, 在日本有很大回響, ”日本球迷對於這一投票反應熱烈,截止發稿時,已有超過七萬人,共計73002人參與投票,其中,67.8%(49530票)的日本球迷認為內田現在退出國家隊實在太早了點,只有22.2%(16211票)的日本球迷認為內田現在退役是個合適的決定, 現在不如看看內田篤人出賽前的專訪吧~



內田篤人: 是自己的第一屆世界杯,也有可能是最後一屆~在2月9日德甲聯賽中右大腿肌肉拉傷、肌腱斷裂不惜拒絕手術,採用保守治療來緩解自己的傷情。內田篤人:“最開始診斷只說是肌肉拉傷,但複查時被告知需要手術。一旦動手術就可能會錯過世界杯,於是我很快回國,去找從我在鹿島鹿角時一直幫助我的醫生。醫生說'不動手術也可以恢復',我才又充滿了信心。”

四年前的世界杯,也被不明原因的嘔吐困擾。“所以,在知道傷得很重的一瞬間,我感覺到可能注定與世界杯無緣了。雖然得到了扎切羅尼教練的信任入選了大名單,但還是覺得緣分未到,還是要等到真正站到世界杯賽場上的那一刻吧。”


“在康復過程中我一直在調整身體,比四年前狀態更好了。包括心肺機能的測試數據也比受傷之前好了很多。但最重要的是,在休息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精神上放鬆了許多。考慮到若是一直在比賽,大家會擔心我'因為賽程過密會變得疲勞',結果往往會事隨人想。”

“我現在還無從得知能從世界杯的舞台上看到怎樣的風景。但四年後我就30歲了,如果換了教練那麼選拔隊員的標準也會改變,而且誰都無法預測四年後的自己。更何況,如果不帶著那樣的信念的話,便對不起那些想去巴西卻無法實現的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