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日本人最想讓孩子看的漫畫排名


4月23日是日本文部省制定的“兒童讀書日”。電子書籍eBookJapan的運營商ebook initiative japan在4月上旬以讀者會員為對象,就“最想讓孩子看的漫畫”進行了調查。哆啦A夢、海賊王等人氣漫畫紛紛入圍。現在和大家看看十大吧~ 有部份觀眾耳熟能詳的兒童卡通令人意外未能入圍



No.1
尾田榮一郎的《海賊王》
該漫畫是把社會現象融入到漫畫中的超人氣作品,廣受各年齡層人士的喜愛。推薦這部漫畫的回答者表示:“希望孩子學會(海賊王)裡面的互幫互助精神”(20年齡段男性),“充滿理想和冒險,珍惜友情的好漫畫”(30年齡段男性),“希望孩子學會尊重他人的想法”(40年齡段女性)。

No.2
藤子F不二雄的代表漫畫《哆啦A夢》
推薦理由是:“能近距離接觸未來道具,有助於培養孩子的想像力”(30年齡段男性),“有很多需要在兒童時期學會的教訓”(40年齡段男性),“長大以後重看一遍能獲得全新的感受”(30年齡段男性)。

No.3
荒川弘《銀匙》
推薦理由是:“能了解生命的珍貴”(30年齡段女性),“希望孩子不要忘記每天擺上餐桌的食物有多難得”(30年齡段男性)。

No.4
《七龍珠》(鳥山明)

No.5
《火鳥》(手塚治虫)

No.6
《赤足小子》(中則啟治)

No.7
《宇宙兄弟》(小山宙哉)

No.8
《灌籃高手》(井上雄彥)

No.9
《火影忍者》(岸本齊史)

No.10
《花牌情緣》(末次由紀 )


觀眾耳熟能詳的兒童卡通《海螺小姐》、《櫻桃小丸子》、《蠟筆小新》等
未能入圍,令人意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