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小樽雪燈之路 / 小樽雪あかりの路

北海道小樽市將於2月7日(五)~16日(日)舉辦「小樽雪燈之路」(小樽雪あかりの路)!蠟燭燈火照亮擁有悠久歷史的小鎮,200個浮球蠟燭飄浮在運河上閃爍。以「人間的溫暖」及「手作」為概念,為寒冬帶來一絲平靜與溫暖的活動,請一定要來一起共襄盛舉!如果大家有意到日本旅遊的話, 不要錯過~





在日本人氣最旺的冬期慶典應該非「札幌雪祭」和「小樽雪燈之路」莫屬。「小樽雪燈之路」1999年首辦,不同於各地雪祭都是展出大型的雪雕、冰雕為主的風格,這裡是完全利用路旁的積雪,塑造出各種冰雪的造型,再點綴上市民或志工的手工藝品,入夜之後點上燭光,營造出這個溫馨雅致,沒有商業氣息的慶典。


「小樽雪燈之路」變身水上銀河,每年2月霜雪正美時,也是北海道小樽雪燈之路上演的季節。浪漫的小樽運河上將會浮著一顆顆昔日繫在漁網上的玻璃浮球,浮球裡點著蠟燭,數百顆閃爍著燭光的浮球在小樽運河水面上閃耀著動人的火光。


除了運河區外,廢棄的舊手宮線鐵道兩旁也會點滿蠟燭,此外還有點滿蠟燭燈火的雪之隧道,行走在20公尺長、用積雪堆積而成的隧道裡,感覺格外浪漫。 在小樽城鎮裡,這些留存下來的古老小巷、運河和廢止的鐵道線,蛻變為「小樽雪燈之路」的夢幻舞台後,更增添北國浪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