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日本工作假期:如何搵工?


日本工作假期是以旅遊為主,工作為次,但不工作的話,又何來「盤串」上路呢?因此為大家羅列出幾個日本及韓國搵工方法,希望大家早日搵到工!工作假期簽證是一種旅行許可,它允許旅行者出於彌補其旅行資金的目的而在簽證頒發國受僱工作。大多數公眾假期簽證是在相關國家之間簽訂互惠協定來保證的,是用來鼓勵雙方國家的公民進行旅行和文化交流。

如何在日本搵工?

1.到日本的公共職業介紹所:Hello Work
Hello Work 即是日本的勞工處。它會為合法在職的人士提供就業支授服務,另外介紹所遍佈多個地區,更會有中文及英文翻譯在場,適合日語普通的朋友使用。
Hello Work地址>>按此

2.網上資源



ボラバイト:包含日本農場、牧場的體驗資訊。

日本熱門搵工網Baitoru:職位遍佈全日本。

an:有不同分類選擇的招聘網,如:五天工作等。

アルバイトEX:有近二萬個職位空缺。

Domo!NET:刊載關東、關西、靜岡及名古屋的兼職求職網

シゴト.in:有逾40萬個招聘情報,且更新程度快。

From a Career:包含日本全野國的求職情報。

*日本的求職網大多以日文為主,所以日文程度較低,唯有用Google Translate。

3.求職雜誌Town Work
每周一於車站都會有求職雜誌Town Work免費派發,但雜誌的局限是一要看得明白,二是用自己聯絡當時人及公司,如果日文程度低就不建議。


4.經朋友推薦
朋友介紹的話,聘請的機會亦會較高,可能後日就可以上班。因此,如果未有的話,出發前到不同的論壇結交朋友,以備不時之需。提提大家,日本不會直接walk in面試,所以即使見到招聘廣告,冷靜一點,可以記錄資料後再預約見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