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日本問題教師多!色情,體罰現象引起關注

日本問題教師何其多? 為什麼會有這個說法呢? 日媒17日報導,文部科學省公佈相關調查數據稱,2012年度被強行辭退的公立學校教師人數達到206人,超過了2011年的180人,為歷史最多水平。此外,涉嫌體罰的問題教師達到10827人,比前年超出了6508人。


文部省以92萬1673名教師為對象,在各地區教育委員會的配合下對受到處分和停職的教師進行了調查統計。結果發現,被辭退的206名教師中,涉嫌猥褻的占到119名,飲酒駕車導致交通事故的占到46人,猥褻學生被辭退的情況異常明顯。

對於體罰現象增加的情況文部省分析表示,2012年12月大阪市立櫻宮高校發生體罰導致學生自殺的事件後,各地區教委隨即面向學生和家長展開了問卷調查,結果就發現了不少水面下的體罰現象。根據法律法規雖然達不到“免職、減工資、嚴重警告”的程度,但受到訓告、嚴重註意的教師人數從前年的278人猛增到了2077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