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旭山動物園冬季——企鵝散步

旭山動物園で「ペンギンの散歩」 冬の風物詩
北海道旭川市旭山動物園的企鵝開始了散步活動。該企劃於2002年開始實施,旨在解決企鵝冬季運動不足的問題,今年因降雪少,比昨年晚了8天。15只帝王企鵝在約30分鐘內心情舒暢地行走了500米。企鵝們出乎意料親近遊客,引起了遊客們一陣陣歡呼聲。


該動物園的飼養員向遊客講解了由於環境變化企鵝的棲息地減少的現狀,並表示希望野生的企鵝也能像這樣休閒的散步。飼養員還建議遊客們用企鵝同樣高度的視線去觀賞它們,去感受它們的心情。

旭川市旭山動物園是日本最北端的動物園,以動物原本自然的生態呈現給遊客的展示手法,使得參觀旭川市旭山動物園的人數在2006年夏天超越了擁有熊貓的恩賜上野動物園,成為日本拜訪人數最多的動物園,也是日本全國民眾票選最受歡迎的動物園。


為了讓旅客可以近距離觀察動物的生態,旭川市旭山動物園做了許多精心設計,使得旅客可以清楚地觀察到動物生動的表情及自然的動態,如在「企鵝館」的海底隧道欣賞企鵝游泳的姿態、觀賞北極熊氣勢洶洶地躍入水中的「北極熊北極熊館」等,此外還有可以親近動物的兒童牧場、摩天輪、雲霄飛車等遊樂設施,無論大人小孩都能樂在其中。


企鵝散步~冬季超人氣的秀之一。一到開園時間,旅客就瘋狂的衝入排隊要看企鵝散步。企鵝散步的目的是要增加運動量幫企鵝瘦身但反而吸引了旅客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