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史上最長壽卡通 日本全面數位

日本富士電視台今天說,全 世界最長壽卡通「海螺小姐」(Sazae-san)將全面數 位化,使用44年的手繪傳統底片將向觀眾告別。 電視台說,10月起播出的「海螺小姐」都是全數位 化製成。根據日本動畫協會(Association of Japanese Animations),這代表日本電視頻道10月起 將再也看不到任何手繪卡通作品。


1990年代以前,許多卡通都是動畫師直接在傳統賽 璐珞底片上作畫,過程很費工夫。動畫師必須手繪每個 角色的各種姿勢,然後用攝影機拍下來並剪輯,才會呈 現動畫感。 20年前,電腦動畫開始普及,慢慢取代傳統的手繪 方式。

海螺小姐1969年首播,情節繞著性格開朗但也糊塗 的海螺小姐打轉,這位全職主婦與父母兄弟姊妹及先生 兒子一起生活。 海螺小姐1集30分鐘,每週日傍晚播出,描繪海螺 小姐一家雞毛蒜皮小事,收視率向來超過14%, 風靡全亞洲的哆啦A夢2002年全面數位化。

 海螺小姐2005年開始部分數位化。對許多日本人來 說,只要看到電視播出海螺小姐,代表週末過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