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日本6成臨時工 對收入不滿想重新求職

據日本《朝日新聞》9月17日報道,據日本經營協會的調查顯示,以做派遣員工和打工維生的非正式雇傭年輕人中,約6成表示「如果能回到學生時代,想重新展開求職活動」。這是因為,非正式員工與正式員工相比缺少提高能力的機會,工資有差距,很難對未來的職業規劃做出設計。



\\

這項調查產生的時間是今年6月份,調查對象為700名大學和研究生院畢業生,年齡25到40歲,每周工作30小時以上。

有61.6%的人表示想回到學生時代「重新求職」,僅有17.3%的人表示「不希望重新求職」。針對今後的工作方式,54.6%的人表示希望成為正式員工,僅有15.7%的人表示願意繼續當非正式員工。

在被問到對現在的工作環境是否滿足時,多數人對「收入水平」和「職場培訓、能力提升」感到不滿。

日本經營協會認為:「如果讓非正式員工與正式員工做同樣的工作
那麼應該給他們同樣的待遇或者為他們提供轉正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