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綠衣超人助老弱婦孺@東京地鐵

東京有個地鐵站,雖然每天有3萬人進出,偏偏沒有設置電梯和手扶梯,扛行李、推嬰兒車,老人上下樓梯都很不方便,最近這個地鐵站出現「假面超人」,專門替老弱婦孺服務,而且每天都會去站崗,成為當地的一個活地標。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握拳,這位身穿綠衣的蒙面超人眼神凌厲,誰需要我,一定隨傳隨到,來了來了,今天的第一次任務上門了。

民眾vs.蒙面超人:「孩子我自己抱就好了,車子再麻煩你,謝謝!」
運氣好一點的話,蒙面超人還可以趁機認識美眉。
蒙面超人:「往上走,上面寫什麼HNV。」
民眾:「蒙面超人幫了我大忙,可是我覺得他有點奇怪。」

雖然被美眉潑冷水,但澆不熄蒙面超人內心的熱情,東京方南町車站,這裡沒有電梯、沒有手扶梯,連柵欄也沒有,對老弱婦孺來說,上下樓梯真的好危險。蒙面超人:「剛開始來幫忙的時候,人家覺得我很怪,不讓我靠近,要不是我持之以恆,這幾個月來都這樣幫忙,大家才漸漸改觀。」
 
扛行李、扛嬰兒車、扶老人家上下樓梯,蒙面超人本身是一位菜販,利用每天下班時間來車站行善。民眾vs.蒙面超人:「耶、耶!他是我的英雄!」

民眾vs.蒙面超人:「冰水啊,謝謝。」
從一開始被冷眼旁觀,到現在成為遠近馳名的正義使者,蒙面超人說他已經準備好幾套制服,等待熱情的人一起組成愛心蒙面超人大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