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日本人偏愛美國


日本人喜歡美國還是喜歡中國?美國皮尤研究中心當地時間7月18日發布的中美好感度調查結果顯示,日本人中有69%喜歡美國,而喜歡中國者僅佔5%。日本人喜歡中國者的比例在37個國家與地區中最低,該中心認為中日兩國在領土問題上的對立是主要原因!

日本共同社7月19日報導稱,根據上述比例,日本人對於中美兩國的印像差距達到64個百分點,遠高於排在其後的意大利(相差48個百分點)和韓國(相差32個百分點)等國。
與此相反,在巴基斯坦喜歡中國者占到81%,喜歡美國者僅有11%,中國反而甩開美國70個百分點。明顯“喜歡中國”的國家還有埃及(相差29個百分點)和馬來西亞(相差26個百分點)等國。在中東及亞洲的伊斯蘭國家這一傾向較為明顯。
綜合各國的調查結果,喜歡美國的比例佔63%,喜歡中國的佔50%,美國略佔優勢。最親美的國家是菲律賓,達85%。最親中的國家是巴基斯坦和馬來西亞,同為81%。該調查從3月2日至5月1日實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