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奮鬥21年 富士山終成世界文化遺產

富士山の世界遺産登録決定に地元、山梨県では喜びに沸きました。
(星島)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委員會在柬埔寨首都金邊召開的會議中,正式通過日本富士山為世界遺產,成為日本的第十七件世界遺產。世界遺產委員會周六起為期三天審核各國推薦申請世遺的新個案,申請的個案共有三十宗,富士山申請為文化遺產,昨天下午獲委員會正式宣布為世界遺產。

富士山為申請世遺奮鬥了二十一年,日本媒體昨天立刻發出號外指富士山已成為文化遺產。日本的記者又報道,「今天富士山頂原本是有雲霧的,但在確定被列為世遺的同時,山頂雲霧散開,彷彿在慶祝。」
富士山坐落的日本靜岡縣和山梨縣,已備妥煙花、氣球、吉祥物等各項活動慶祝,預計富士山將為當地帶來極大的經濟效益。
日本政府去年一月將白糸瀑布、富士五湖、富士山頂有信仰遺址等三十三處景點、史迹等構成「富士山」資產。委員會高度評價了富士山的文化價值,稱其展現了日本人的山嶽信仰,作為日本的象徵出現在浮世繪等諸多藝術作品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富士山自古以來就以多彩的美麗帶給日本人感動與勇氣,富士山從此走向了世界,希望更多外國朋友可以親臨日本,欣賞富士山。」
富士山海拔三千七百七十六米,是日本最高山峰,被日本人民譽為「聖岳」,是日本民族的象徵。富士山也是世界上最大活火山之一,目前處於休眠狀態,但地質學家仍把它列入活火山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