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黑部峽谷


(東方) 遊覽黑部峽谷的專屬交通公具「黑部峽谷鐵路」只於每年4月至11月開放,想感受深峽谷的魅力?訂飛請早!建於1923年的黑部峽谷鐵路,其實是當年日本政府大興水利的「副產品」,為方便在黑部川的中、上游流域興建水力發電廠,當局特別鋪設了小型鐵路作運輸之用,間中亦為深山居民提供免費順風車,由於慕名而來的旅客實在太多,有關當局索性向政府申請營運權,於1953年正式將鐵路改成觀光路線。


80分鐘的車程會經過41條隧道、22座橋和無數高聳陡峭的山谷,由宇奈月總站出發,經過黑薙站和鐘釣站,最後到達櫸平站,欣賞「日本三大溪谷」之一的原始美景!
 海拔326米的黑薙站,距離鐘釣站7.8公里,車程約為32分鐘。由這裏開始,遊客便正式踏進中部山嶽國立公園的區域,亦意味着風景會更加原始,跟大自然的距離會更加接近。


海拔443米的鐘釣站,距離櫸平站5.8公里,車程約22分鐘。乘坐小火車遊覽外,其實鐘釣站附近還有不少景點需要親身感受,時間許可的話,不妨下車走走,親身感受山野魅力。

599米的櫸平站,是黑部峽谷鐵路海拔最高的一站,亦是整段鐵路的尾站。附近有不少行山徑,遊客可遊覽猿飛峽或名劍溫泉,喜歡登山的話,亦可深入祖母谷或東谷,然後乘坐小火車折返。想挑戰體能,則可步行至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的著名景點──黑部水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