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超9成日本學生想要在海外就業!

近日,日本某諮詢公司以342名日籍海外留學生和日本國內的大學生為對象進行了學習和就業相關的問卷調查。與日本國內學生相比海外留學生更願意在工作中實踐自己所學知識! 超9成日本學生想要在海外就業!大家看看新一代日本大學生的想法是什麼吧~

當問道海外留學生為何想就業,回答最多的是想在經濟方面獨立(78.4%),其次是想要有穩定的收入(71.6%)。日本國內學生的情況也大致如此。但是不同的是日本國內僅有14.0%的學生就業是為了實踐大學所學知識,而海外留學生當中則有42.1%的學生就業是為了實踐所學知識。
 
■大家對在海外就業熱情很高,地域從歐美國家到新興國家非常廣泛。通過調查了解到,有92.9%的留學生學生希望將來在海外就業,與國內大學生有49.8%的差距。近8成學生表示希望以後在北美就業,其次是西歐國家。選擇經濟增長迅速的東南亞國家的學生佔38.4%。看來這些新興國家在年輕人當中也是相當有人氣。
 

■留學生們對語言能力和有信心,TOEFL等從高中時代就開始普及當問到大家的語言能力時,有16.4%的學生自信地表示已經達到了本土化的程度,有69.0%的學生達到了商務水平,近9成的海外留學生表示可以把英語作為商務語言。
■留學的目的大多是提高語言能力和提高專業技能當問到大家留學的目的時,有高達76.0%的學生表示是為了提高外語能力,其次是體驗海外生活(65.5%),然後是為了就業(16.1%)。留學生們表示真的去留學以後會面臨學費、教課水平等多方面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