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輕井沢百年楓呂靜心


(東方)秋涼天,賞紅葉泡溫泉是一大樂事,來到輕井沢便可兩者兼得。屹立在輕井沢已過百年的溫泉旅館Hoshinoya,66萬平方米的山林土地上,只用了5萬多平方米興建旅館,房間臨湖而建,四周更被山林包圍,深秋時分樹木都變成一片火紅,在如此環境下泡湯,特別詩意;加上旅館的調息活動,小住幾天,保證可精神煥發再搏殺。
調心調息調身
輕井沢環境清幽又浪漫,早已成為情侶舉行婚禮的熱門地,不過這裏同樣適合想逃離煩囂的都市人來靜心調息,旅館還提供名為調心、調息及調身的活動,主要透過泡溫泉和森林散步達致放鬆身心的效果。


旅館分別有Tombo-no-ya和Meditation Bath兩個溫泉,前者是傳統的獨立溫泉屋,即使非住客也可以進內泡湯;後者設在旅館之內,只供住客專用,分有光之部屋和闇之部屋,當中以闇之部屋最特別,客人先要經過一條黑暗通道,才可進入別有洞天、只有微弱藍光的闇之部屋,此室正是讓客人靜靜冥想之用,將內心的煩惱和雜念掃走。除了泡溫泉,旅館每日早上也有導師帶領住客,做出各種伸展及呼吸動作,既可舒展筋骨,又可吸收山林間的清新空氣。冥想調心、呼吸調息外,還有Spa中心的多種療程助你調身,除了常見的香薰油按摩外,也有結合傳統醫療的療程,如穴位指壓、溫炙等。


設計和洋合一
雖說旅館有過百年歷史,但數年前經過翻新改革,故一點也不殘舊,在傳統風味中更展現時尚格調。一座座兩層高的別墅,圍繞着中心的人工湖而建,屋後是一片山林,屋前則流水淙淙,房間和洋合一,加了地台的榻榻米睡床、放置了大量咕o臣的日式客廳,以及由和紙換成牆紙的設計,既時尚又傳統。

Hoshinoya
地址:長野縣輕井沢町星野
房租:1泊2食每位¥28,000(約HK$2,772)起
網址:www.hoshinoy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