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水木茂之路·水木茂紀念館


水木茂(漫畫家)水木茂先生在境港市長大,少年時代就對妖怪產生很大興趣,代表作品「鬼太郎」等。1991年獲得了紫綬褒章,1996年和2003年又相繼榮獲文部大臣獎和旭日小綬獎,他的作品受到注目,並具有影響力。

日本妖怪,在日本,如果生活中遇到不可思議而奇妙的現象,人們往往認為是妖怪在作怪。妖怪會懲罰懶惰和任性的人,有時還教導人們要珍惜物品,要愛護自然和環境。對日本人來說是非常熟悉的存在感。

水木茂之路,在街道兩旁製作134多座活靈活現的妖怪青銅像。誰都可以隨時觀察和觸摸銅像,銅像底座是由黑花岡岩製成,和青銅像合而為一,也可當藝術品欣賞,受到很多遊客的喜愛,可以說整條街道都充滿了妖怪的氣氛。

水木茂紀念館,在水木茂紀念館透過具有立體感的造型以及音響和燈光效果會使你產生錯覺,像是妖怪就在身旁,並且可以欣賞在三張銀幕上顯現的妖怪,在街上闊步前進的樣子。
還可以瞭解和欣賞水木茂先生的介紹和水木茂先生從全世界收集來的珍貴的收藏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