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四國門戶 鳴門漩渦


鳴門市位於德島縣的東北角,面對因渦流而聞名的鳴門海峽。大鳴門橋和明石海峽大橋把德島、淡路島、本州三地連接起來,使鳴門成了四國的門戶。鳴門最值得一看的是渦流。渦流是海峽兩側的瀨戶內海和紀伊水道潮漲潮落時,兩個水域之間因會産生 1.5 米水位落差,從而導致高水位一側的潮水快速灌進海峽而引起的現象。








春天和秋天的大潮時節,會産生時速達 20 公里以上,直徑超過 20 米的巨大旋渦。從觀潮船和鳴門公園內的千疊敷瞭望台以及艾斯喀希盧鳴門等瞭望臺上,可以觀賞轟鳴旋轉的渦流和奔騰而瀉的潮水。可以從正上方觀賞到聲勢浩大的渦流的是 2000 年 4 月對外開放的德島縣渦潮道。利用大鳴門橋的橋桁建造的海上步行遊覽道約 450 米長,高出海面 45 米,透過玻璃地板可以觀看非常有震撼力的渦流。觀潮安排在漲潮和退潮時,1 天 2 次。觀潮時可以拿上觀光問訊處的觀潮表,測一下潮水的流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