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日本奧運獎牌可以得到多少獎金?


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JOC)將為里約奧運會上奪得獎牌的日本運動員發放獎金,金牌獎金為500萬日元,銀牌為200萬日元,銅牌為100萬日元。此次日本代表團共獲得41枚獎牌,總獎金為1.46億日元。雖然日本奧委會沒有公佈里約奧運會的獎金預算額,但相關人士透露「與設想金額差不多」。







團體、接力及雙人項目等多人參加的比賽項目將按照運動員人數發放規定金額。獲得多枚獎牌的運動員將按照獎牌疊加獎金額。此次獲得獎金最多的日本運動員是獲得2枚金牌的體操男子運動員內村航平,共計1000萬日元,其次是游泳男子選手萩野公介,分別獲得一金一銀一銅,獎金合計為800萬日元。日本奧委會在6月更改了獎金規定,將此前300萬日元的金牌獎金進行了上調。此次日本共獲得了17枚金牌,因此獎金增加了3400萬日元。但原以為有望奪牌的團體球類運動發揮不理想,兩者相抵最終數字相差無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