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超人氣手機遊戲《Pokemon GO》反轉美國!


利用智慧型手機的位置情報資訊,讓玩家可以在現實世界中尋找並捕捉精靈寶可夢的《Pokemon GO》自從 7 月 6 日開始營運以來,在美國掀起了一陣旋風。現在應該也有不少亞洲地區的訓練師正在引頸期盼本作的開放! 自推出以來,出現一些因玩家太投入顧不了環境而導致的意外,也有部份人的地方出現圍滿玩家的現象,對居民或造成一定的滋擾。而這個情況也出現在一些公共建築物,例如警局。早前因為有網民在警局發現小精靈,經傳開後結果大批玩家擁到警局。到底在美國有多麼轟動?














說到一款遊戲的人氣指標,以往都只能透過在發售日以及遊戲實體活動時排隊聚集的玩家人潮來判斷,不過《Pokemon GO》的熱門真的可說是有目共睹。特別是在美國,因為平常路上很少會看到玩掌上型遊戲機的玩家,所以看到這種大家都在外面玩遊戲的現象感覺非常新鮮。這也讓人再次體驗到《精靈寶可夢》這品牌的高人氣,以及任天堂這個企業為社會帶來的影響。人氣的高漲也實際顯現在數據上。根據市場調查公司「SimilarWeb」於 7 月 10 日公開的資料來看的話,在上市後 2 天的 7 月 8 日,美國所有的 Android 手機有 5.16% 安裝了本作。而且其中有 60% 的使用者每天登入遊玩,遊玩時間超過了照片分享應用程式「Instagram」的 25 分 16秒,以及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的 30 分 27 秒,創下了 43 分 23 秒的紀錄。大家準備好安裝《Pokemon GO》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