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青森縣觀光物産館


青森縣觀光物産館是提供青森觀光、物產、鄉土藝能等各種資訊的資訊中心,高76公尺、15層樓,位於JR青森站附近。只要來到這裡就可以透過各種展覽及活動充分瞭解青森的自然與文化,也可以購買到青森獨特的名產。青森縣觀光物産館面臨著陸奧灣的青海公園,高樓外觀呈三角形,以表現青森的日文發音「AOMORI」的「A」也帶有期待青森縣蓬勃發展的意思,是青森市顯著地標。











青森縣觀光物産館的中心設施是1樓的ASPM物産。ASPM物産是青森縣最大的禮品店,禮品店以外,青森縣觀光物産館內另有多種介紹及體驗青森縣文化的設施,包括總共使用9面螢幕、以360度環場影像介紹青森自然風光及節慶等的「藍色之森廳」,有51公尺高、可以由遊戲中學習到有關大自然與能源的「能源館」,可以體驗製作青森傳統工藝品、籐工藝、津軽風箏畫等以及展示佞武多的「青森體驗廳」,可以觀賞介紹青森縣内各地的影片及展示世界遺産白神山地照片的「市町村廳」等,有關青森縣的任何資訊,這裡應有盡有。10樓有鄉土料理餐廳,13樓則是觀景台,由此可以盡覽市內街景、津輕、下北半島、陸奧灣、八甲田山甚至北海道的自然風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