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日本員工 有假不敢休?


日本員工有假不敢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想改變日本惡劣的工作文化,據報導 2011 年有三分之一的自殺是起因於過量的工作。日本工作文化太過壓迫已經產生多個過勞死案例,過勞死「karoshi」。 1970 年後期多數日本男人一周工作超過 60 小時。日本的受薪階級努力工作、創下日本經濟成功,逐漸成為日本國家的標記。但過量的工作是絕對不健康的~





超時加班沒有加班費是日本企業通病,2013 年日本勞動部調查,在平均 18.5 天帶薪假當中,日本員工只用了 9 天。另外一項調查顯示,有六分之一的日本人根本沒有用到任何一天帶薪假。安倍政府的目標是 2020 年前有薪假使用率要達到 70%。《華盛頓郵報》整理一張來自各國有薪假天數比較表,奧地利最令人羨慕,一年有38 天,而單純有薪假是以法國最高,一年有30 天,假期最多的幾個國家多半都在歐洲。日本約 10 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