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熊本地震殃及旅遊業


日本政府提出2020年訪日遊客人數達到4000萬的目標,是2015年訪日遊客人數的約2倍。要實現這一目標,路途仍很遙遠,但最近的熊本地震為前景蒙上陰影。外國遊客到九州旅遊的人數連續4年創下新高。很多遊客從福岡入境,參加熊本縣阿蘇和大分縣溫泉街的旅遊路線。日本觀光廳長官田村明比古表示,「地震的影響很大。我們將發佈準確信息,把影響控制在最低範圍內」。






大分縣別府市的地獄八景(地獄巡遊)附近的美食街上,平時室外都擺滿了桌椅,但現在也全部收了起來,街上只剩下溫泉冒出的白色蒸汽。別府車站附近一家酒店企業的社長感嘆:「地震後全是取消預訂的電話」。據日本觀光廳透露,中國政府已發出前往日本九州的旅遊警示。韓國也有旅行社取消或者變更了旅遊線路。在餘震的擔憂之外,九州新幹線和高速公路仍未確定恢復計劃,福岡和鹿兒島也受到波及。城山觀光酒店(鹿兒島市)截止到5月底的住宿已經有近20%被取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