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熊本強震 上百餘震


<熊本震度7>20棟超倒壊し避難者3.3万人 防衛省
日本九州熊本縣6.5級地震,增至9人死亡,至少600人受傷,逾三萬人疏散,超過一萬六千戶停電。連接博多及鹿兒島的,九州新幹線服務暫停。震央百多公里的鹿兒島川內核電站,就運作正常。 強烈的餘震不斷,日本氣象廳人員召開記者會表示,從昨晚地震發生後,已觀測到113次餘震。












接近震央的益城町災情嚴重,有房屋起火,大批消防員到場撲救。多棟建築物倒塌,部分地區斷水斷電,超過二千居民到學校及體育館等地暫避,  來往當地的馬路,部分路面裂開,交通受阻。陸上自衛隊出動五百人前往救援。  著名景點熊本城亦不能倖免,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的城牆局部剝落。  一架無載客的九州新幹線列車在回廠途中出軌,無人受傷。九州部分地區鐵路列車服務一度暫停。  地震在當地周四晚上9時26分發生,強度達黎克特制6.5級,震央位於熊本地區,震源深度約11公里,之後數小時發生逾上百餘震,其中凌晨的一次,強度超過六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